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澳洲動物園志工--Kangaroo



在澳洲 懶惰(?)的澳洲人發明很多簡稱
除了
Chicken=Chook (要不是我表哥跟我說我也不知道)
Orange juice=OJ
Breakfast=Breaky

在動物園裡我還學到
Kangaroo=Roo
Volunteer=Volly

在申請志工的時候 他們會希望你依照你所喜歡的不同單位填志願表
當初我想 既然是澳洲 那當然是Native animal拉! 還用說嗎!
結果 袋鼠這單位是最無聊的阿~~~
當遊客的話 你可以摸摸袋鼠 餵袋鼠
當你是Volly的話 只有做不完的Raking+cleaning poo

這個roo heaven很大 除了真正的袋鼠(Kangaroo)


還有一種小的袋鼠(wallaby)


這是完全不同的 不管在體型 或是身體形狀 這是我到了澳洲才知道的
這裡的袋鼠可以很自由的活動 人也可以很隨意的接近袋鼠


也有一些"袋鼠涼亭(我覺得很像啦)"是讓袋鼠可以跳進這裡休息 不想讓人靠近
當然 還是有些Roos Rules

讓你知道要如何跟袋鼠相處比較安全

這裡的袋鼠很好命 躺著就好 遊客會自動把食物送上他們嘴巴
如果袋鼠大爺肯賞臉吃了 還要很開心呢!哈哈


有些吃飽的 曬太陽 睡的超誇張~


袋鼠真的很漂亮!尤其是跳時 真的有種"這真的是很美的生物阿"


尤其是一搖一搖的尾巴 後腿的律動 真的會覺得上帝造物真的很奇妙
難怪Made in Australia的標誌 就是袋鼠圖案阿~
好羨慕澳洲有這麼多特有的生物阿~正因為這樣的得天獨厚 觀光可以成為這國家重要的收入之一
富裕的國家 廣闊的土地及自然資源 政府給很多的失業救濟金 不害怕失業~(更有很多人因此乾脆不工作)
很多人對於澳洲人的印象就是"悠閒(懶)" 哈~ 我從那些懶字中可以明白一些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