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澳洲動物園志工--Bird show

Birdshow是Crocoseum裡 除了鱷魚餵食秀之外 很重要的表演秀
這些受過訓練的鸚鵡會滿場飛 持續大概五分鐘左右
讓大家看看這些澳洲的美麗鸚鵡飛行英姿!

在看這場秀之前 我不太喜歡鸚鵡
曾經看過寵物店裡賣的金剛鸚鵡 顏色太過華麗
也看過其他小型鸚鵡 不知怎麼 就覺得艷麗跟吵雜

但是 看過鸚鵡近距離的飛行之後 又是一個對造物者讚賞的生物
飛行時 不單可以看見站在籠子時身體的顏色 還可以看到翅膀之下 尾巴的顏色
隨著她們不斷變換的飛行姿勢 陽光照射 振翅頻率 各種顏色一一呈現出來
真的很美很美 我很難將寵物店裡的金剛鸚鵡跟這些空中的鳥聯想在一起





在Crocoseum裡 有很多個點可以讓鸚鵡停棲 各個停棲的點站了Zoo keeper
一旦鸚鵡停在該點就可以獲得種子吃 也可以讓遊客近距離看到鸚鵡

吃完核果的鸚鵡就繼續繞場 飛到下個點吃核果
不過 要怎麼結束這五分鐘的飛行 就是Zoo keeper很重要的工作(每天訓練)




通常鸚鵡很聰明
很會認人(有的只讓自己的Keeper靠近)
也會爭寵(當人靠近他們就開始打架 要競爭別人注目的眼光)
很會模仿的(有一隻會說:Hello! How's going? 據我當zoo keeper的室友說他還會說: Hi little girl)

除了鸚鵡 bird show裡還有一些正在訓練的鳥~
這隻是中南美洲來的鳥(類似禿鷹) 展翅三公尺 訓練中 希望飛到bird show表演
還有這隻嘴巴長長的(?)
其他有Falcon等猛禽 或是Kukaborra等等
bird show單位人相當多 因此 volly的工作不重
敲敲堅果核 幫鳥洗洗餵食盒 還有"蹓鳥"!!!



這隻fattis已經被剪翅了 因此只會短距離飛行
每天要帶他去散步 讓遊客看看(走在動物園裡真的可以隨時encounter一些動物)
我一開始看到這種鳥是在動物園裡野生的那一對 還有兩隻baby了呢
想說水鳥(curlew)怎會在這裡呢?
結果 他是Bush stone curlew 不是住在水邊的那種~
看到他大大的眼睛了嗎? 他呀還是夜型性的喔!!!
超級奇妙的啦~~~更怪的是 他最喜歡找遊客散落在地上的chips or cakes來吃
遊客要照相時還會擺pose!

真是.....人性化阿!

這是birdshow的bonus!哈哈 可以免費獲得合照一張! 遊客可是要花AUD14左右的喔~



當然 不只是bird show 還有個單位叫做bird
不過時間有限 沒有輪到bird單位(不過我室友在那單位)
黑天鵝 還有很多很多其他鳥類 太多就不上傳了
傳幾張照的還可以的


澳洲笑鳥


很會攻擊人的Jabiru


到了澳洲才認識的特有鳥類 大小跟駝鳥相仿 卻相當危險
左下角喔

6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咦?上次 PO 的留言又不見了,唉。
我看完這篇之後有個疑問,鳥類不都是一邊飛行一邊解放,那金剛鸚鵡在會場內飛翔的時候會不會將黃金到處噴灑?若是這樣...會場一定很...有趣,哈哈...

Jingle 提到...

Sorry I cannot type in English again>_<
I've never think about that. But I think they didn't eat much. Food is the reason they fly in Crocoseum. :P

Unknown 提到...

你可以用英打沒關係,我看的懂。(真的不行的話,我還有 Dr. eye,哈!)

Jingle 提到...

哈哈 真是太貼心了 感謝你
之前在網咖完全沒有中文可以打
不過現在借到了朋友家的網路線 哈

留言 都只待在你回應的那篇文章裡
說到這個 我也都常常都找不到我的留言 抄困擾(連板煮自己都找不到-__-")

我想 我是不是該搬到其他blog去啦???
給個建議吧

Unknown 提到...

http://blog.yam.com/CBF600S
這是我在天空的部落格,感覺還不錯用,參考看看。(也有提供相簿編輯,你可以點看看)

Jingle 提到...

恩 超感謝 我近期會去申請一個的
真是受夠了常常在找回覆的意見 還要記得是哪篇文章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