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日 星期日

澳洲動物園志工--Exotic part

每天起床時 都會在倒數:還剩幾天呢?
可是每天下班後 都會算:還有幾天呢?
那段上坡 怎是很危險又很要命
一到了動物園門口 就會準備好所有的心情去迎接新的一天
開始不斷的跟這些喜歡打招呼的澳洲人說: How are you today?
通常呢 我是被問的~我總是來不及問 只好說: Good, thank you~
不過有些人已經反射性到我根本沒問 就直接回答: Good, thanks!
這是第二天在Exotic mammals 其實我不是很期待 畢竟已經待過了
記起上次的回憶 就是掃鳥大便 擦玻璃 還有我最討厭的raking
除了駱駝 雖然也有Otters, Dingo,不過其他兩種我都沒有接觸到
不過 也有我最喜歡的: Walk with Teela!



上次和Teela一起散布的經驗真的很棒
以前去動物園 從來不會喜歡駱駝 總覺得這種動物很靜態
至於沙漠的交通工具嘛~也就是在書上看過摟 很難想像

想說跟上次一樣應該是只跟駱駝有緣了
誰知道很好心的Sandi牽了隻Dingo路過我 還問我要不要pat!
大好機會誰能錯過 當然要求照相摟 後來一旁raking的Myrren就被叫來拍照了
哈哈 雖然他的技術一向不好(想起上次駱駝) 不過 這次居然有拍到
"DINGO KISS ME!" 真是太棒太棒了! 馬上又撿到一種動物的合照~




Myrren說 Dingo其實就很像狗 她們的習性之類的
所以她們吃狗食混生肉 也喜歡彼此遊戲
會很乖的站在主人前等吃飯等等 也吃很多狗該吃的藥 防ticks等


等吃飯中

不過Breddam告訴我其實她們不會吠 又比較偏向狼嚎
如果沒聽錯 生理上應該是比較偏向狼
有趣的是 這裡的法律跟美國一樣是分states的 as it's ileagl to raise rabbbit
New south wales is legal to breed dingo but no in QLD even for pets.

結束這雜事之後 我居然可以到Dingo裡面去幫她們換水
真是很開心 可以靠近她們 看看平常遊客只能在展示窗之下看到的部分
這裡的環境其實不大 但是有用心規劃 我想她們都可以感受到隱密性吧 呵呵
我除了換水之外 沒有別的可做 看到Myrren在raking
恩 其實keeper真的要做很多雜事 我們能幫的真的只是冰山一角
例如無關緊要的地方在raking 真的很無聊!
接著又是跟上次一樣 去清Fox den(Den這字是上次學到的)
自拍到差點忘記要換水跟補新的木屑 哈哈

Break time時遇到Roz 他是一個很熱情很會問候的人
除了上次一起跟Carla吃飯之外 我沒想過我們還有啥交集
不過 Carla真是一個很Nice的女生就是了
他跟我聊一堆 他女兒十月要結婚 她老公在這裡工作
跟他聊天很開心 他會放慢說話的速度
很可惜我要去跟Teela散布只好先告辭

這次跟Teela散步 比上次更好



上次跟Merryn實在沒啥好說 不過這次他說的多了一些
開始問我哪裡來阿要來多久 最喜歡的動物會最喜歡的部門等等
我想大部分義工來來去去 她們很累也就不想多說了吧
不過 我們都很認真的幫Teela拔他最喜歡的Vine
雖然說他開Teela玩笑說 Jingle spoiled u!
不過 我覺得他才是:P 因為他才是不斷拔草的 哈哈
我很喜歡幫Teela照相 他的嘴巴真的太有趣了





看了介紹說嘴巴項長頸鹿 上唇是分開 功用可以像手指
我想沒有靠近這隻美麗的駱駝 我是永遠也都感受不到
還知道了 雙峰跟單峰駱駝 其實是不同的種
我想到動物園的駱駝?都塌了該不會是老了吧?
而?如果塌或歪斜 其實是因為營養不良 需要用到身體裡的能量呢
我的天阿我可真不敢跟她們說這是在我們的動物園阿~
不過 平均幾個部門有一個team! 又有很多的Volunteer
And they are proud to be the volly here!!!



我,Teela跟Merryn


大家都說駱駝很"cheeky" 它就是怎樣也要吃盒子裡甜甜的水果
有時真的很像狗 乖乖的跟在人後 但是你就是會很明白他的眼神其實是想討吃的


肩膀的毛 長


背上的毛 駝峰處 很像地毯 超級像!!!



駱駝大便


駱駝的腳跟我的手

中午經過陸龜時 我很大膽的問可不可以pat
想不到 可以! 然後我就想拍照了:P
這個keeper不閒麻煩的用我的相機幫我拍超多的!



據說reptile部分超無聊 大概就是擦玻璃等等 也不能跟蛇怎麼樣
最棒的據說就是跟tortoise合照了
真的很大很大阿~ 年紀也比我大喔 非常可愛
眼睛水汪汪 據說是因為她們居住的地方會有很多火山灰
所以要一直流淚阿~避免火山灰沾染



能夠跟這些可愛的陸龜拍照
算是我彌補了我離開動物園之前 卻不能輪到reptile部分
今天是我volunteer的日子裡最開心的一天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開了眼界了,原來駱駝的大便是綠色的。

Unknown 提到...

妳是故意把這篇留在"二月"才PO出來吧! 看來下一篇應是雪梨三月的同性戀大遊行了!

還有...還有..."表姐"是關鍵字那是因為她怕妳寫錯東西啊!

Jingle 提到...

To建華:
哈 是阿 他吃超多超多植物的 幾乎是除了休息就是吃...不然就是反芻中 哈

To Jill:
哈 寫錯東西阿 應該沒有人會注意拉:P